新華網 正文
我國民航科教近5年累計投入百億元
2018-06-15 10: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齊中熙)近5年來,我國民航科教投入累計近100億元。民航客機全球追蹤監控係統、方便快捷的電子客票等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到民航運營中。

  以“新時代 新作為 新成果”為主題的首屆中國民航科技創新成果展13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本次展覽由中國民航科普基金會主辦,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等約80家單位展示了大量自主研發的新技術、新裝備、新材料、新方法。

  民航局有關負責人在成果展上介紹,近年來在安全技術領域,民航客機全球追蹤監控係統已全面覆蓋我國國際和地區航班;在服務技術領域,中國民航在全球率先實現100%電子客票普及率,高速行李自動分揀係統將投入北京新機場應用,電子化通關、自助行李、旅客資訊服務等係統得到廣泛應用。在服務國家戰略方面,中國民航適航審定能力不斷提升,助力C919、ARJ21、AG600等國産大飛機更加安全地翱翔藍天。

  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黃榮順介紹,航科院此次展示了自主研發的事故駕駛艙倣真環境、航空器真火實訓係統、機場應急救援倣真演練係統等,以及智慧機場、民航大數據應用分析等研究成果。航科院還將進一步深化對外戰略合作,促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龍舟競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