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5G標準正式發布
2018-06-14 18:1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高亢)記者14日從中國聯通獲悉,國際標準組織3GPP同日在美國舉行全體會議,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標準(5G NR Standalone,獨立組網)方案獲得批準並發布,這標誌著首個真正完整的國際5G標準正式出爐,5G已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準化工作,進入了産業發展新階段。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邵廣祿表示,5G標準版本是業界夥伴精誠合作的共同貢獻,將成為5G成功商用的重要基石。5G網絡將能滿足多樣的業務需求和場景,既可提供高速無線接入,更可為垂直行業賦能。

  據介紹,本次發布的5G Release15完整版本SA(獨立組網)是採用嶄新設計思路的全新架構,在引入全新網元與介面的同時,還將大規模採用網絡虛擬化、軟件定義網絡等新技術。5G獨立組網可降低對現有4G網絡的依賴性,更好地支援5G大頻寬、低時延和大連接等各類業務,並可根據場景提供定制化服務,滿足各類嶄新業務需求。

  中國移動集團副總裁李正茂説,5G承載著整個行動通訊行業提供更高速流暢的寬頻服務和更廣泛有效的垂直行業通信解決方案的夢想和期望。業界必將以此為契機,齊心合力全面加速5G的端到端成熟步伐,共創跨界融合新生態。

  中國電信集團執行副總裁劉桂清表示,隨著5G獨立組網標準的發布,中國電信計劃通過擴大現有的多城市外場測試,穩步推進5G性能驗證和網絡功能優化工作,促進5G産業健康發展。

  大唐電信集團副總裁陳山枝認為,5G首個完整版本標準規范的順利推出,將成為5G網絡成功商業化應用、發揮社會價值的加速器和倍增器。獨立組網標準順利完成也為5G産業的全面啟動奠定了基礎,商用化進度進入衝刺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夏荷飄香
夏荷飄香
企鵝也踢“世界杯”
企鵝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8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