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在廈門舉行
2018-06-05 20: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6月5日電(記者王朝、李慧穎)5日,以“新時代·新公益”為主題的“第十屆海峽論壇·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在廈門舉行,來自兩岸51家公益機構的500余名代表和愛心人士參加了論壇。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指出:“樂善好施、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淺淺一灣海峽,阻隔不斷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表示,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希望兩岸公益界不斷創新交流合作形式,豐富交流合作內容,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無論風雨,兩岸交流是時勢所趨,”臺灣中華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趙怡説,“來大陸參加論壇的臺灣民眾熱情滿滿、絡繹于道。”

  開幕式現場啟動了“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支援計劃”。據介紹,按照國臺辦、國家發改委《關于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幹措施》(“31條惠臺措施”)精神,該計劃將為臺灣青年在大陸提供133個實習崗位和76個就業崗位。

  “兩岸公益論壇一天天地壯大,接下來我們可以發展實體的組織,”趙怡説,“通過互聯網、新媒體,把兩岸的公益組織和知名人物連接在一起,讓大家共用兩岸成功的做法和案例,兩岸民眾都可以通過互聯網加入進來做善事。”

  本次公益論壇為期兩天,兩岸公益機構代表和專家學者還將就“青年公益與社會發展”和“有效公益與社會創新”等議題進行交流和研討。

  據介紹,兩岸公益論壇以“攜手公益惠澤兩岸”為宗旨,自2013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了五屆,成為兩岸溝通情感、增進公益合作、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