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署官員説中國可當抗擊塑膠污染引領者
2018-06-05 20:1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6月5日電(記者王小鵬)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主題是“塑戰速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海洋處項目官員海迪·薩韋利·索德伯格當天在肯尼亞內羅畢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是聯合國人口最多的會員國,可在抗擊塑膠污染議程方面擔當引領者角色。

  索德伯格説,她很高興看到上個月中國召開的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提出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將抗擊污染放在一個很高的位置,希望更多國家能夠朝著這個方向行動。

  她説,目前世界范圍內的塑膠污染問題極為嚴重,未來10年塑膠産量預計還會繼續增加,人類必須迅速行動並抓住一切機會扭轉目前的局面。

  世界環境日網站日前發布的聲明顯示:全球每年使用5000億個塑膠袋;每年至少有800萬噸塑膠進入海洋,相當于每分鐘就有一整輛卡車的垃圾傾瀉入海;我們在過去10年中生産的塑膠比整個二十世紀還多;全球每1分鐘就會售出約100萬個塑膠瓶;在我們産生的所有廢物中,塑膠佔10%。

  索德伯格表示,塑膠污染嚴重破壞人類的居住環境。難降解的大量塑膠正在殺死海洋和陸地上的動物,也正在影響海岸線附近不計其數的社區。這些社區因塑膠污染而蒙受經濟損失,人類健康也因這些塑膠的存在而受到影響。

  索德伯格認為,每一個國家都應將抗擊塑膠污染當作一項重要政治議程。在治理塑膠污染方面,必須從源頭抓起,如在立法層面限制一次性塑膠産品的生産和過度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4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