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加快公共與市場信用資訊共用服務實體經濟
2018-05-30 19: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30日電(記者黃鵬飛)“公共信用資訊與市場信用資訊的有效融合,有利于形成社會信用體係建設的強大合力。”國家發改委財金司司長陳洪宛30日于福建泉州表示。

  陳洪宛介紹,目前國內信用體係建設在多個領域取得了突破,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資訊歸集量超過167億條。同時,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已聯通44個部門和全國各省(區、市),與金融機構、大型國有企業、互聯網百強企業、知名大數據公司等共65家市場機構簽署了信用資訊共用合作備忘錄。“在充分發揮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總樞紐作用的基礎上,我們將注重市場機構對公共信用資訊的共用與應用。”

  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30日在泉州與品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簽署信用資訊共用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加強鞋服行業信用資訊共用共用,加快聯合獎懲措施在中小微企業融資方面的落地應用。行業平臺也可在業務范圍內充分挖掘利用資訊大數據,為實體企業提供更多決策參考。

  泉州是國內重要的鞋服産業基地,品尚電商是一家為鞋服行業提供産業鏈、金融和徵信服務的平臺企業,在鞋服行業有多年數據積累。品尚電商董事長林宏楠説,以往實體企業在做生意時往往存在信用資訊缺失、資訊不對稱等現象,不利于企業和市場的健康發展。

  泉州市發改委副主任陳小寶認為,借助此次合作,將加快本地行業企業綜合信用評價體係建設,利用“數據+科技+金融”的方式助推供應鏈金融與區域普惠金融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緊握創新“鑰匙” 共用“數據”成果——從數博會上傳遞出的資訊
    全球知名企業主動參展、外國行業協會首次集中亮相、國內外知名專家思想交鋒……29日在貴陽閉幕的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展現了全球大數據發展“靚麗風景”。與會者認為,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數字中國”建設帶來的全球機遇正在加速形成,中國開放活力在此次數博會上得以生動詮釋。
    2018-05-29 22:57:44
  • 人工智慧助力資源共用——來自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的觀察
    由于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醫療、教育等社會需求不斷增長。在人工智慧(AI)等的助力下,優質醫療、教育資源實現在社會成員之間實現了更大范圍的共用。
    2018-05-17 20:00:08
  • 國內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辦理的婚姻登記資訊實現有效整合和共用
    近日,民政部和外交部正式通過網絡專線的形式實現了民政部門辦理的婚姻資訊和我國駐外使領館辦理的婚姻登記資訊的有效整合和共用。通過專線,外交部定期將駐外使領館辦理的婚姻登記資訊及時推送至民政部全國婚姻登記資訊數據庫,進一步完善民政部全國婚姻登記資訊數據庫。
    2018-05-17 10:01: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