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加速構建“海陸空”對外開放通道
2018-05-30 19:0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30日電(石慶偉、于也童)記者從30日舉行的瀋陽市對外開放工作會議中獲悉,瀋陽正積極構建“海陸空”對外開放通道,打造多元立體、無縫對接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網絡,為瀋陽市全方位對外開放提供重要的載體和支撐。

  瀋陽市將推動中歐班列國際大通道建設,加強與“一帶一路”節點城市的鐵路骨幹支線網銜接。以“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為契機,構建與俄、蒙、歐洲互聯互通的鐵路網絡。

  打造對外開放空中大通道,加強瀋陽國際空港建設,加快推進桃仙機場第二跑道建設,推動機場擴容提升。制定開通國際航線三年工作計劃,在恢復法蘭克福航線、積極推動開通洛杉磯航線的基礎上,力爭開通更多的國際航線。

  建設對外開放大口岸,加快完成瀋陽港集團重組,積極與大連港物流電子資訊平臺對接,積極申建進境藥品指定口岸,推進瀋陽冷鮮港建設,發揮瀋陽鐵路綜合貨場等重要節點作用。

  目前,瀋陽正著力打造內連外通、設施完備的交通運輸大通道,形成多式聯運、協調發展的開放新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