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新聞出版署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出版物
2018-05-30 19:0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白瀛)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國家新聞出版署向全國青少年推薦了5個類別共100種優秀出版物,包括《習近平講故事(少年版)》《紅色家書》《試飛英雄》《趣味力學現象》《翼娃子》《螢火蟲女孩》《蝙蝠香》《因為爸爸》《布羅鎮的郵遞員》《黃大年》《中華美德小故事》等。

  國家新聞出版署負責人30日在京介紹,今年推薦的出版物突出原創、注重思想性、知識性、欣賞性相統一,內容更加豐富、題材更加多樣、形式更加新穎、結構更加合理,特別是少兒科普、低幼繪本和兒童文學等的原創性進一步提升。

  國家新聞出版署同時下發了《關于2018年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出版物並開展相關閱讀活動的通知》,要求把這些推薦出版物納入農家書屋、社區書屋目錄,中心城市新華書店、各網絡書店進行集中展示展銷,媒體加強宣傳推介;各地要利用推薦的出版物,深入開展各項閱讀活動,吸引青少年廣泛參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1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