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重申支援西巴爾幹國家入盟願景
2018-05-18 18: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5月17日電(記者王欣然)歐盟-西巴爾幹國家領導人會議17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舉行,會議通過《索非亞宣言》,重申歐盟支援西巴爾幹國家入盟願景。

  宣言説,歐盟歡迎西巴爾幹夥伴國家共同遵循歐洲價值觀和原則、共同建設強大、穩定和統一歐洲的願望,重申明確支援西巴爾幹國家的入盟願景。

  宣言強調,歐盟決心加強對西巴爾幹地區政治、經濟和社會改革的支援,歡迎西巴爾幹夥伴國家致力于民主與法治,特別是打擊腐敗和有組織犯罪,支援西巴爾幹夥伴國家繼續加強睦鄰友好關係和地區穩定。

  宣言還説,歐盟和西巴爾幹夥伴國家面臨諸多共同安全挑戰,只有一起努力,才能有效應對這些挑戰。歐盟歡迎西巴爾幹夥伴國家對歐盟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作出貢獻,強調雙方在阻止非法移民潮方面的合作將繼續下去。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等歐盟和歐洲主要國家領導人以及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等西巴爾幹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與會國同意,下一屆歐盟-西巴爾幹國家領導人會議將于2020年在克羅地亞舉行。

  西巴爾幹國家包括塞爾維亞、克羅地亞、阿爾巴尼亞、黑山、波黑、馬其頓等國家,其中克羅地亞于2013年加入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