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遭遇強降雨 1小時最大雨量超65毫米
2018-05-18 18:5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8日電(記者馮國棟)在持續多日高溫後,18日上午,武漢迎來一場短時強降雨,一小時內最大降雨量超過了65毫米。武漢市氣象臺連續三次發布大風和暴雨預警。短時間強降雨給市民出行帶來影響。

  上午7時許,武漢上空烏雲壓陣,白晝如同被鐵幕籠罩一樣進入“暗夜”,狂風夾雜著豆大的雨點開始肆虐江城。據武漢市水務局發布的數據,截至上午11時許,降雨量最大的武漢市江夏區雨量達到105毫米,一小時最大降雨量為65毫米。洪山區、武昌區等武漢中心城區降雨量均超過40毫米。

  針對這次短時強降雨,武漢中心氣象臺提前連續發布大風黃色預警、暴雨橙色預警和暴雨紅色預警。由于短時降雨強度大,一些地勢低洼交通道路、地鐵站點和臨湖小區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積水,市民出行受到很大影響。水務部門組織應急隊伍在漬水點位蹲守,各大泵站相繼運轉進行抽排。

  武漢中心氣象臺預計,本輪降水將持續至19日,強降水過程覆蓋湖北,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電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其中,鄂西北東部、江漢平原、鄂東北部分地區有暴雨和大暴雨,累計雨量一般30至60毫米,局部可達100至180毫米。另外,後期雨日較多,25日至26日湖北地區還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過程。

  據了解,由于此次過程強降雨中心較分散,局部強度大,並伴有較明顯強對流天氣。武漢氣象部門已向相關部門發出預警,提醒加強防禦局部強降雨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區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防范惡劣天氣對交通航運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響,防范後期多雨天氣對農業夏收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