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腐電影《黑金危機》在武漢首映
2018-05-17 10:2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7日電(記者徐海波)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打造的反腐題材電影《黑金危機》5月16日在武漢中建三局一公司大禮堂舉行首映式。現場300多名黨員幹部觀看《黑金危機》,接受反腐敗教育。

  《黑金危機》由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主創團隊打造,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和湖北長江電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制作。這部劇描述了天祥市副檢察長郝振國奉命調查虎山煤礦爆炸案,發現礦業集團董事長邱承德,勾結安監局長柏文江、國土局長孟雲祿、城管局長秦穆等人,無視國家《安全生産法》,違反安全生産管理規定,利用國有企業改制之機,大肆侵吞國有資源,隱瞞礦難事實真相,草菅人命。專案組不畏強權,與腐敗利益團夥鬥智鬥勇,終于使沉冤地下的受害者得以昭雪,腐敗分子得到應有的法律懲罰。

  《黑金危機》編劇方學平介紹,影片通過對某省一直管市煤礦爆炸案件的調查為線索,抽絲剝繭,挖出隱藏在資源領域的一起重大貪腐案件,揭示了上世紀八十年代在我國國有企業改制中出現的腐敗現象。影片已獲得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影公映許可證,湖北省紀委、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西安市紀委等單位支援,將作為廉政教育宣傳片,向全社會推薦組織觀映,並于近期在全國院線公開上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