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多措並舉幫扶殘疾人
2018-05-17 10:1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17日電(記者 周嘯天、張玉潔)甘肅省多部門將聯合開展係列助殘活動,並在年底前落實多項舉措,保障並改善殘疾人士基本生活條件。

  由甘肅省殘疾人聯合會牽頭、甘肅省財政廳配合落實省級助殘資金6000萬元,將在今年年底前用于對全省3160名殘疾兒童開展搶救性康復,為10余個市級康復機構配發聽力、視力設備和配套軟件,資助有寄養需求的2.3萬余名殘疾人、19個寄宿制托養機構和1萬個重度殘疾人家庭的無障礙改造。

  甘肅省政府殘疾人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省殘聯理事長華文哲16日在係列活動發布會上説,省內企業每接收一名殘疾人士就業,將得到4000元政府補貼,預計今年內可解決1010名殘疾人士的就業問題。另外,甘肅省14個市州18日將同步舉行殘疾人就業現場招聘會,在省會城市蘭州的主會場招聘會上,現場將有近百家企業與殘疾人士洽談、簽約。

  華文哲介紹,甘肅省還將優先保障殘疾人基本住房,並傾斜照顧無力自籌資金的殘疾人家庭;以殘疾兒童和持證殘疾人為重點,推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普遍提供殘疾人基本康復服務;優先資助符合政策的殘疾學生和殘疾人子女。

  甘肅省現有殘疾人士187.1萬,其中農村持證重度殘疾人29.4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