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海警方破獲一宗公安部督辦的污染環境刑事案件
2018-05-15 09: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15日電(記者魏蒙)廣東省珠海市公安局14日下午通報,該局偵破一宗公安部督辦的污染環境案,抓獲3名涉嫌將未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致使大量污染物質聚集的人員。

  這3名犯罪嫌疑人所在的公司為珠海市盈潤電子有限公司。公安部門通過偵查發現,該公司工作人員用潛水泵將綜合池內未經處理的污水抽至公司污水處理站排放口排放,直接流入廠區門口的市政污水井。此舉改變了原有的空間環境,打破了生態平衡,嚴重危害周邊居民的生活用水,影響植物和土壤中微生物的生長。

  經珠海市環保部門對珠海市盈潤電子有限公司進行現場檢查,對現場排放的污水進行採樣,顯示該公司大門西北方向市政污水井排放的200公升廢水中化學需氧量和總銅指標,分別超過廣東省地方標準《電鍍水污染物排放標準》(DB44/1597-2015)中規定的珠三角排放標準限值38倍和771倍。

  1月下旬,該局金灣分局民警到該公司傳喚了負責污水排放處理的工作人員趙某某和鄧某某,同日對其兩人刑事拘留。警方還發現,該公司時任技術主管的肖某某未履行好工作職責,管理不善導致污染環境。當時,此人已外逃,珠海警方隨即對其上網追逃。

  4月20日,肖某某到珠海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該案已偵查終結移送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3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