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首屆孔學國際研討會
2018-05-11 19:4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11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大學孔子學院首屆孔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日前舉行。來自美國、葡萄牙、澳大利亞、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多位孔子學院院長、專家學者,以孔子學院學術發展及辦院方向為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圍繞孔學發展相關議題,分別以“孔子學院的願景與影響——普渡大學之踐行”“孔子學院文化研究的定位與標準”等為題進行了演講。

  研討會還帶來了兩場學術報告,分別由中山大學國家漢辦國際漢語教材研發與培訓基地主任周小兵和美國普渡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洪瑋主講。研討會吸引了眾多澳大師生到場旁聽。

  據介紹,澳大孔子學院利用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多元文化、多語社會等優勢,開展具有特色的國際漢語教學與師資培訓,並建立相關的交流平臺促進合作。同時,也面向澳門母語不是漢語的居民,以及在澳工作的外國人和澳大外國留學生,提供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各類短期、長期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