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與沙特官員商討中東地區局勢
2018-05-07 04: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5月6日電(記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6日就中東地區局勢與沙特政府官員舉行會談。

  宮小生在會見沙特外交部政治和經濟事務助理次大臣阿基勒時説,中東局勢目前錯綜復雜。敘利亞內戰、巴以衝突、葉門戰亂以及圍繞伊核協議的爭議等問題嚴重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中方對此予以高度關注。

  宮小生説,作為中東國家的朋友,中國希望地區國家通過政治對話解決分歧,盡早結束流血衝突,實現中東地區和平與穩定。中國願意繼續為此發揮促談勸和的作用,推動有關問題早日妥善解決。

  阿基勒對中國在中東問題上公平、公正和不謀私利的立場表示高度讚賞。

  阿基勒表示,希望中國利用日益增強的國際影響力和與地區國家保持友好關係的獨特優勢,在中東和平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5日,宮小生還與總部設在利雅得的敘利亞談判委員會秘書長阿卡什就敘利亞問題交換了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旬漓江漁翁擺拍經驗豐富 成攝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漁翁擺拍經驗豐富 成攝影圈“名模”
朝鮮啟用修改後的平壤時間
朝鮮啟用修改後的平壤時間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東買買買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東買買買
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