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農業高校免費招收定向培養生
2018-05-06 09: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6日電(記者邵琨)為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山東省委組織部、省農業廳等近日聯合制定辦法,重點為鄉鎮農技推廣機構培養急需專業的本科生。自今年起依托山東省內農業高等院校實施基層農技推廣人才定向培養計劃,學歷為大學本科,學制4年。

  定向培養生在校學習期間免除學費、住宿費,並給予一定的生活補助。所需經費由山東省財政按每生每年1萬元的標準撥付高校。其中生活補助經費標準為每生每年4000元,學校按每人每月(共10個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標準足額發放給基層農技推廣人才定向培養生。優秀基層農技推廣人才定向培養生可參加國家獎學金、省政府獎學金評選。

  據了解,定向培養生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考生成績須達到山東省首次劃定的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報考定向培養生須承諾,畢業後到鄉鎮農技推廣機構從事農技推廣工作的時間不少于5年。

  已錄取的基層農技推廣人才定向培養生報到入學前,要與招生高校和定向就業縣級組織、機構編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農業部門簽訂培養協議,明確各方權利和義務。未按規定簽訂培養協議者,取消入學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啟用修改後的平壤時間
朝鮮啟用修改後的平壤時間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東買買買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東買買買
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巴以衝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巴以衝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8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