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方人員進入已關閉俄領事館違反國際法
2018-04-27 05:4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6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6日説,美方人員進入已關閉俄羅斯駐美國西雅圖領事館的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

  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美方人員進入俄羅斯駐西雅圖領事館的行為嚴重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令人憤慨。

  扎哈羅娃説,俄羅斯駐西雅圖領事館屬于俄外交財産,包括去年查封的俄外交設施在內,美方迄今已侵佔俄方6處外交設施,俄方堅決要求將其返還。

  美國3月26日宣布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要求關閉俄駐西雅圖領事館。俄駐西雅圖領事館應美方要求于4月2日停止辦公。據俄新社報道,美方人員4月25日破壞門鎖並進入已關閉的俄駐西雅圖領事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