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批準蓬佩奧出任國務卿
2018-04-27 04: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6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會參議院26日投票批準邁克·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于當天宣誓就職。

  美參議院批準蓬佩奧出任國務卿美國國會參議院4月26日投票批準邁克·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于當天宣誓就職。這是邁克·蓬佩奧在華盛頓出席美國國會參議院舉行的國務卿提名人聽證會的資料照片(4月12日攝)。 新華社發 沈霆攝

  26日,參議院以57票讚成、4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批準蓬佩奧出任美國第70任國務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稍晚發布聲明説,蓬佩奧當天已宣誓就職。

  美國國務院在另一份聲明中確認,蓬佩奧將于4月26日至30日訪問比利時、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約旦,其間將參加27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外長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13日宣布,提名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替蒂勒森擔任國務卿。

  蓬佩奧現年54歲,共和黨人,2011年當選堪薩斯州聯邦眾議員,此後一直連任。2017年,蓬佩奧出任中情局局長。分析人士認為,蓬佩奧為特朗普一手提攜,與白宮關係密切,有望堅定執行“特氏”外交政策。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