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精細化措施整治“辦事難”
2018-04-20 09:4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20日電(記者羅捷)遼寧4月份起開展“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圍繞“幹部不擔當不作為、群眾辦事難、企業辦事難”3個方面解決一些具體問題。專項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資訊顯示,目前一些細化措施已付諸實施。

  遼寧省委組織部印發《遼寧省開展機關“衙門”作風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級黨委(黨組)組織機關黨員幹部圍繞生冷硬、管卡壓、推繞拖等問題,深入對照檢查,列出整改清單確保整改到位,徹底摒棄“衙門”作風。對1.2萬名選派到鄉鎮和村工作的幹部進行教育培訓,提升為基層解決“辦事難”問題的能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結合大規模選派幹部到鄉鎮和村工作,引導幹部在基層一線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求所盼,解決有些事沒人幹、有些人沒事幹的問題。

  瀋陽全市窗口單位將“馬上辦、釘釘子”,“不為不辦找理由、只為辦好想辦法”等宣傳內容挂牌上墻,明確服務標準,嚴格服務紀律。瀋陽市公安局目前已實現駕駛證補證、期滿換證、異地轉入、異地補證、異地期滿換證等九類業務即辦即給、當場取證。

  大連市在全省部署工作內容基礎上自加壓力,增加了“整治基層站所吃拿卡要報”、“整治政商不廉潔、不作為、亂作為等交往行為”等任務,對7起黨員幹部不作為、亂作為,為群眾服務“推繞拖”的典型案例公開曝光,形成警示震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