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促會報告:預計我國2018年消費將破40萬億元大關
2018-02-06 20:42: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于佳欣)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研究院6日發布了《2018年中國消費市場發展報告》,預計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名義增長率為10%左右,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突破40萬億元大關。

  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認為,2018年,在創新型産品消費和服務消費的帶動下,中高端消費在中等收入群體中滲透率會越來越高,從而進一步提升我國消費規模的量級。

  在趙萍看來,創新型産品和服務消費是2018年消費結構升級的主要方向。“隨著人工智慧、互聯網、雲計算以及大數據技術日趨成熟並應用到傳統家具、家電和汽車類耐用消費品領域,這些消費品增長空間巨大。”

  在服務消費方面,隨著我國進入中等偏上收入國家行列,商品消費的增速和佔比不斷下降,消費的增長更加倚重服務消費。她認為,2018年,互聯網有關的各種創新型體驗消費,將成為全年消費增長的最重要引擎。

  報告還指出,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作用進一步增強,預計全年消費貢獻率將保持60%以上,消費率突破55%。城鄉之間、東中西部地區之間的消費差距逐步縮小,預計今年我國農村地區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快于城鎮1至2個百分點,增速將達12%。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