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越兩國副外長舉行磋商
2018-02-06 20: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2月6日電 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5日至6日于廣州同越南副外長黎懷忠舉行磋商。

  雙方積極評價去年以來中越關係取得的進展,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阮富仲總書記、陳大光國家主席實現互訪,就新形勢下推進中越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雙邊關係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越方支援並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兩國發展戰略對接進入新階段。雙邊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越中友誼宮如期落成,中國文化中心順利揭牌,為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搭建了新平臺。中越關係全面深入發展,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利益。

  雙方表示,2018年是中越關係承前啟後的一年。雙方將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訪越重要成果為主線,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密切治黨理政經驗交流,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同“兩廊一圈”對接、基礎設施、産能、跨境經濟合作區等重點領域合作,拓展人文交流的廣度和深度,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雙方對陸地邊界和北部灣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感到滿意,一致認為維護海上和平穩定對雙邊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將落實好兩國高層共識和關于指導解決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妥善處理分歧,穩步推進合作,積極商談共同開發,為兩國關係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7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