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道數學填空題 男孩怎麼都算不對 答案讓人揪心
2018-02-06 08:40:23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強強的寒假作業,最開始寫的是一家3口人

羅俊一家

  明明是四口之家,但兒子卻説只有三口人,因為“爸爸天天不在家”……昨日,一張“警察爸爸被兒子‘除名’”的圖片在網上流傳,圖片中,兒子做算術填空題,沒有把父親計算在內,讓網友直呼心酸。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聯繫上當事民警——四川甘孜道孚縣公安局防暴大隊大隊長羅俊及其妻子。生活中的羅俊,陪伴家人時間很少,一年365天有一半都在值班,他表示,以後會盡量多花點時間陪陪兒子,好好陪兒子過個年。

  一道數學填空題 兒子怎麼都算不“對”

  2月2日,微博認證資訊為“自貢市公安局民警”的微博號“鹽都小警察”發布一條微博,其中“兒子做算術填空題,警察爸爸被兒子‘除名’”的圖片,在網上廣為流傳,人民網、頭條新聞、中國之聲、環球網等均轉載。

  昨天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聯繫上當事民警,四川甘孜道孚縣公安局防暴大隊(110特巡警大隊)大隊長羅俊。做這道填空題的,正是羅俊的大兒子——正在石棉縣讀小學一年級的強強(化名),7歲。

  事情發生在今年1月31日下午,正準備在單位值夜班的羅俊,收到妻子羅女士發來的微信,羅女士把大兒子強強做過的填空題照片發給丈夫看。照片上,在上一道算術連線題中,強強全部答對。而在下一道填空題中,“你家有()口人”的問題上,強強卻寫了一個“3”,正確答案應該是“4”——爸爸、媽媽、他和妹妹。

  這並非強強算錯了。“兒子填的是3口人,我問他,我們家不是有爸爸、媽媽、你和妹妹嗎?他説‘爸爸不是天天都沒在家哇?’”羅俊聽到妻子的解釋,心裏很不是滋味,“對于子女而言,父母應該是最親近的人。但自己娃娃都把自己搞忘了,心裏會好難過,好心酸?當時老婆在石棉陪兒子,我馬上讓老婆把電話遞給他,他最開始不想接,後來説了幾次才接了。”電話這頭,羅俊向兒子承諾“買玩具”,準備下次帶著禮物去見強強。

  挂斷電話,羅俊心裏還是不好受。第二天淩晨2點17分,在道孚縣城,羅俊發了條朋友圈:“虐心,這輩子再不陪你長大,我也是真心醉了,愛你們,永遠的。”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80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