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鼓勵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評職稱可用基層業績
2018-01-30 18:1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月30日電(記者劉娟)記者從福州市政府獲悉,為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福州市出臺《關于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各級各部門積極給予政策扶持,完善相關保障措施,為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提供良好環境。其中,在職稱評審標準上,基層專業技術人才可用能夠體現專業技術工作業績和水準的成果替代論文、著作。

  《意見》指出,要不斷優化基層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位結構,適當提高基層事業單位中、高級專業技術崗位比例。對在農村工作滿25年且仍在農村工作的中小學教師、醫療衛計人員、農技人員、國有林場技術人員,已取得職稱資格的,可不受崗位職數限制直接聘任。

  在職稱評審標準上,對論文、科研、外語、電腦應用等不作硬性要求。基層專業技術人才參加職稱評審時,論文、著作發表條件可用本專業崗位中工作總結、教案、病歷、技術推廣總結、工程項目方案、專利以及所創造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等能夠體現專業技術工作業績和水準的成果替代。

  在基層工作人員工資待遇上,落實對鄉鎮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行的工作補貼政策,當前補貼水準不低于月每人平均200元,並向條件艱苦的偏遠鄉鎮和長期在鄉鎮工作的人員傾斜。

  在職業發展渠道上,市級機關錄用公務員,除特殊職位外,按照有關規定一律從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人員考錄。重點選拔一批在基層工作10年左右、工作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優秀高校畢業生到市級機關工作。

  對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按規定扣減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和個人(企業)所得稅等,該政策執行至2019年底。在校大學生及畢業5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在福州創業可享受最長2年、不超過租金50%、每年最高3000元的創業租金補貼。優秀創業項目,最高可獲得10萬元創業資金扶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34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