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佔全球一半以上
2018-01-30 18:1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徐弘毅、何雨欣)工信部部長苗圩30日表示,2017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銷量分別達到79.4萬輛和77.7萬輛,連續三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計保有量達到180萬輛,佔全球市場保有量50%以上。

  苗圩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截至2017年底,我國動力電池單體能量密度相較2012年提高了2倍,價格下降了70%。另外,現在一批領先的企業純電動汽車主流車型續航裏程都可以達到300公里以上,這與國際水準相當。

  在産業體係方面,苗圩認為,目前我國已擁有從電池、電機到電控係統比較完整的産業體係,這對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帶動作用明顯增強。

  在企業競爭力方面,目前我國已有四家企業進入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前10名,新能源客車已經出口到30多個國家和地區,部分電池、電機企業已經能為國際跨國汽車企業提供産品。

  與此同時,我國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在穩步推進。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都建成了規模化充電服務網絡,車樁比約可達到1.3到1.5。

  “從整體上來看,新能源汽車有望成為我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實現跨越發展、搶佔先機的重要機遇。”苗圩説,“我們叫‘換道超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