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閔行區教育局回應“傷醫女教師評高級職稱”:評審合規
2018-01-30 18: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30日電(記者吳振東)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局日前在其官方微博發布調查情況説明稱,針對“高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公示期間有來電來信以及部分網民對文來中學教師繆嫻任職資格提出異議一事,閔行區教育局、上海市中小學教師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委員會(閔行)專門成立了調查小組進行相關調查工作。經調查認定,繆嫻“高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符合規定要求,程式規范,結果有效。

  “説明”中稱,調查小組于1月15日會同閔行公安分局赴徐匯公安分局進行核證,據相關卷宗材料反映:繆嫻“國婦嬰醫院就診事件”係民間糾紛性質,不屬“醫鬧”。2015年9月26日,繆嫻因身體不適到上海市國婦嬰醫院(位于上海徐匯區)就診,在就醫過程中與醫生發生爭執及肢體衝突,雙方均有傷勢,後經徐匯公安分局徐家匯派出所調查,該事件係由糾紛所引發,且情節輕微,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委託徐匯區人民調解部門依法達成調解協議,協議已履行完畢。繆嫻無違法犯罪記錄。

  此外,調查小組經向閔行區衛計委、閔行區中心醫院了解,不存在部分網民反映的繆嫻“閔中心醫院滋事”情形。

  同時,調查小組依據上海市人社局、市教委規定,對繆嫻“高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評審流程進行了復核,就繆嫻的校級申報流程、校教師職務聘任委員會審核意見、在校年度考核情況、任職情況考核(含教師職業道德規范六項)、有無處分記錄進行了調查。

  經調查,校方申報流程符合文件規定,繆嫻專業考核結果符合評聘條件,其近十年在校年度考核等次均合格、每學年度任職情況考核均合格,無校方處分記錄。上海市中小學教師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委員會(閔行)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原則,經專業測試、聽課答辯、綜合評議、投票表決等程式,審議表決通過並上報上海市人社局進行網上公示的評審工作內容,流程規范、符合規定。

  調查小組認為繆嫻“高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符合規定要求。同時,公示所涉其他人員在公示期間無來電來信等提出異議情況,評審程式規范,結果有效。

  此前,繆嫻“高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公示引發熱議。有網友指其曾有傷醫行為,有違師德,不應評定為高級職稱,也有人認為應給年輕教師改過自新的機會。繆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傷醫肯定是自己錯了。事發後,我多次向當事人和所在醫院道歉,並付出了相當數額的經濟賠償。事件給我自己和學校、學生、家人等各方面都帶來了壓力,我非常後悔。作為一名老師,應當在各方面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錯了就是錯了,(我)必須承認錯誤,一定要吸取教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