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我國將六招齊發推動“中國制造2025”
2018-01-30 18:0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安娜、何雨欣)工信部部長苗圩30日表示,“中國制造2025”啟動實施兩年多以來,頂層設計已經完成,2018年將從六方面繼續深入推動其實施。

  苗圩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六方麵包括:

  ——繼續深入實施好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智能制造、工業強基、綠色制造、高端裝備創新五大工程。

  ——創建“中國制造2025”國家級示范區。

  ——培育若幹世界級的先進制造業集群。

  ——推進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組織實施工業互聯網的平臺培育、百萬工業企業“上雲”等工程。

  ——提升制造業的供給體係品質,落實好2018年鋼鐵去産能任務,實施新一輪重大技術改造升級工程。

  ——優化制造業的發展環境,特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交易性成本等。

  苗圩強調,“中國制造2025”是開放、包容的體係。“‘中國制造2025’成為我們深度參與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雙邊多邊合作的一個標誌性的符號。”苗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中國制造邁向智能時代需跨越四道坎
    近日,由工信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會在南京舉行,200多位業界專家、300多家國內外企業參會。中國應發揮後發優勢,並行推進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融合發展的技術路線,實現中國制造業的全方位智能升級。
    2017-12-20 07:04:40
  • 越來越多的“中國制造”投入我國應急搶險救援
    為提升公路應急救援處置能力,交通運輸部在全國布局13個國家區域性公路交通應急裝備物資儲備中心,並支援青海、新疆、西藏等省區建設儲備中心。
    2017-12-16 19:29:16
  • 我國將創建“中國制造2025”國家級示范區 助力制造業提質增效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創建“中國制造2025”國家級示范區的通知》,指出通過創建示范區,鼓勵和支援地方探索實體經濟尤其是制造業轉型升級的新路徑、新模式。
    2017-11-23 21:1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