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拱北海關與銀行聯手打擊跨境金融犯罪
2018-01-25 14:3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25日電(記者魏蒙)就聯合打擊支付結算領域違法違規行為,拱北海關下屬的閘口海關日前與中國人民銀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技術、人才、數據等方面積極創新機制,共同加強打擊跨境金融犯罪。

  此前,在拱北口岸,對涉嫌違法違規攜帶支付結算工具進出境的行為,閘口海關已進行了打擊。據統計,2014年9月至2017年,該關在拱北口岸共查獲銀行卡8000余張及POS機、U盾、刷卡憑證一批。其中,2017年9月,閘口海關向人民銀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移交現場查獲的涉嫌利用POS機進行境外非法套現的一批刷卡憑證,涉及金額超過1.14億元。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建立完善聯合處置機制和違法案件線索移交偵辦工作機制,進一步遏制由此可能引起的危害國家金融安全的風險。

  此外,雙方將在共同拓展金融IC卡和移動支付應用、開展調查研究、建立聯席會議機制以及日常聯絡工作等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