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稱世行首席經濟學家羅默已辭職
2018-01-25 14:0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4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媒體24日報道稱,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保羅·羅默已于當天辭職。世行對此消息暫無評價,但其官網頁面顯示,羅默頭銜已變成“前首席經濟學家”。

  《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援引一封世行行長金墉的內部郵件説,羅默決定辭去首席經濟學家一職,辭職立刻生效。郵件説,羅默將返回紐約大學繼續執教。郵件沒有透露羅默辭職的原因。

  報道稱,兩周前,羅默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世行《營商環境報告》的計算方法“不公平、具有誤導性”。

  在2016年9月出任世行首席經濟學家前,羅默曾任紐約大學教授。他是內生增長理論的主要創建者之一,認為經濟增長的動力來自于對人力資本、創新和知識的投資。近年來,羅默還專注于城市化研究,認為發展中國家可以通過城市的快速發展來創造經濟機會,推進係統性的社會變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