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長江口兩船碰撞事故搜救面積擴大至1000余平方海裏
2018-01-11 19:4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11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截至11日17時,長江口兩船碰撞事故搜救面積擴大至1000余平方海裏。

  11日10時40分,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揮下,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現場滅火作業重啟,“深潛號”“東海救117”輪開始實施新一輪滅火。

  據交通運輸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對現場的實時監控畫面顯示,截至17時,兩艘救助船正持續向“桑吉”輪噴灑泡沫,“桑吉”輪仍在燃燒,濃煙較大。

  為保障滅火泡沫充足,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已協調緊急調運泡沫液,擬安排“東海救101”輪返回洋山港裝載。經專家組研判,由于“桑吉”輪船體及周邊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燃燒,“桑吉”輪存在爆炸、沉沒等危險,揮發和燃燒産生的有毒氣體對救援人員危害很大,加上惡劣海況,增加了現場搜救工作的難度。

  目前,事故現場西北風7級,浪高3至4米,能見度良好。“海巡01”輪繼續擔任現場指揮船,負責組織協調現場搜救行動。現場共有14艘船正在繼續全力開展人命救助,我國的2艘專業救助船、2艘公務船、4艘清污船,韓國1艘海警船、日本1艘海巡船、4艘過往商船分區域開展人命搜救行動。

  1月6日20時許,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裏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輪全船失火。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立即成立應急工作小組,全面開展人員搜救、船舶滅火、清污等工作。從事發至今,現場始終以人命搜救為首要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東海海域碰撞起火的“長峰水晶”輪靠泊浙江舟山
    記者10日從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經檢驗檢疫部門緊急處置,在東海海域碰撞起火的中國香港籍散貨船“CF CRYSTAL 長峰水晶”經各部門救助和搶險,于當天12時30分靠泊浙江舟山港,船員均得到救助並妥善安置。
    2018-01-10 21:15:04
  • 外交部介紹東海海域船只碰撞事故搜救工作最新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在介紹東海海域船只碰撞事故搜救工作最新進展時表示,當日上午10時30分,中方搜救船只在事故現場打撈起一具遺體,身份還在確認之中。
    2018-01-08 20:27: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4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