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國家機關政府集中採購資金平均節約率達14.4%
2018-01-11 19:4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林暉)記者11日從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舉辦的政府採購創新發展研討會上獲悉,政府採購法頒布實施15年來,中央國家機關政府集中採購資金平均節約率達14.4%。

  據了解,15年來,中央國家機關政府集中採購工作累計完成採購額2090億元,節約資金347.5億元,資金平均節約率達到14.4%,有力推進了節約型機關建設,為推動政府採購法治化進程和創新發展、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我國政府採購制度伴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斷發展和完善應運而生。2003年1月1日,政府採購法正式施行,負責中央國家機關政府集中採購工作的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隨之成立。

  15年來,中央國家機關政府集中採購實施范圍從中央一級預算單位擴展到中央各級預算單位,實施區域從京內預算單位擴展到京外所有預算單位,採購品目從貨物類向工程類、服務類擴展。

  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陳建明在研討會上表示,政府採購作為財政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宏觀調控的重要手段,要適應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要求,助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實現政府採購自身創新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4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