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議長宣布辭職
2017-12-26 23: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26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議會議長優素福·穆罕默德26日宣布正式辭職,以抗議庫區政府無力應對不斷惡化的政治經濟局勢和武力鎮壓示威活動。

  優素福·穆罕默德當日在伊拉克東北部蘇萊曼尼亞省首府蘇萊曼尼亞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辭職。優素福·穆罕默德是庫區政黨“變革運動”成員,他指責由庫爾德民主黨主導的庫區政府武力鎮壓示威活動。

  蘇萊曼尼亞省民眾18日開始在該省多個城市舉行遊行,抗議庫區政府服務不力、拖欠公務員工資,要求進行政治和經濟改革。至19日,抗議引發的衝突已導致5人喪生、100余人受傷。20日,“變革運動”和庫區另外一個政黨庫爾德斯坦伊斯蘭組織決定退出庫區政府。

  庫區位于伊拉克北部,包括埃爾比勒、蘇萊曼尼亞和杜胡克三省。近年來,鑒于與中央政府多有齟齬以及油價持續低迷,庫區政府面臨嚴重財政危機,大量拖欠教師和基層公務人員工資,政治對立不斷激化,普通民眾對自治區政府的不滿情緒日益高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7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