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心酸可供查閱 韓慰安婦資料數據庫2019年開放
2017-12-26 06:4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聯社24日報道,收集整編8萬多項“慰安婦”相關資料的日軍“慰安婦”記錄史料數據庫將于2019年面向公眾開放。

  韓國女性家族部于2012年委託高麗大學韓國史研究所啟動“日軍‘慰安婦’記錄史料數據庫建設項目”,該項目目前已進入收尾階段。

  韓聯社報道稱,該數據庫收集整編了8萬多項有關‘慰安婦’的國內外公文、報道資料、受害者留存記錄和研究成果等,並分門別類制定目錄以便搜尋。

  研究組仍在進行最後驗收,數據庫預計將于2019年面向公眾開放。這將是韓國政府首次向公眾公開整合編制的“慰安婦”記錄。

  預計公開後的資料將應用于學術、教育和市民團體活動。(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77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