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聯舉辦才旦卓瑪、夏菊花、白淑湘藝術成就展
2017-12-26 22:1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王思北)歌曲《北京的金山上》、雜技《柔術咬花》、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這些經典文藝作品,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26日,中國文聯為才旦卓瑪、夏菊花、白淑湘三位知名藝術家舉辦展覽,向公眾展示老藝術家們的藝術成就和為民情懷。

  展覽由中國文聯主辦,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展出。中國文聯黨組書記李屹當日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多年來,才旦卓瑪、夏菊花、白淑湘三位藝術家致力于傳承創新、創演精品、以德培藝,在為祖國、為人民的生動舞臺實踐中書寫了精彩的藝術人生,留下了光輝印記。

  展覽用近300幅照片、20余件實物、4部視頻等多種形式對三位老藝術家的藝術生涯進行全面係統的回顧,展示出她們各自在音樂、雜技、舞蹈領域的突出藝術成就。通過一幅幅圖片、一幀幀畫面和一件件充滿情懷的實物中,觀眾可以領略老藝術家們的藝術風採和不懈追求,回望新中國文藝事業的發展歷程。

  “希望廣大青年文藝工作者從老一輩藝術家的藝術和人生中汲取營養和經驗,學習她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堅定信念,精益求精、千錘百煉的藝術品格,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李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7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