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移動新一代物聯網NB-IoT在山東全面商用
2017-12-21 15: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21日電(記者王志)中國移動新一代物聯網——窄帶物聯網(NB-IoT)21日在山東全面商用,目前山東已建設超過1萬個窄帶物聯網基站,廣泛應用于智能抄表、路燈、井蓋、停車、家居、交通、農業等領域。

  據了解,新一代物聯網NB-IoT技術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大連接、全覆蓋等優勢。今年12月,中國移動山東公司建成了覆蓋全省的NB-IoT網絡,服務于市政管理、工業制造、交通物流、農業生産等領域,已成為中國移動最大的省級窄帶物聯網網絡。

  其中,基于NB-IoT技術的智能路燈已應用于濟南經十路、經十一路等市區主幹道,實現了路燈智能集中監控和單燈節能管理。路燈可智能判斷周圍環境明暗和車流量等因素,自動調整燈光明亮度;當出現故障時,會自動報警並報告故障資訊,便于及時維修。智慧制造通過物聯網技術實現了控制平臺和制造終端的實時互動,使遠端智能控制成為現實。

  中國移動山東公司總經理張軒介紹,目前山東移動物聯網連接數突破1500萬戶,2018年將繼續投資超過5億元,建成3萬個以上NB-IoT基站,力爭明年實現物聯網連接數超過3000萬,2020年物聯網連接數超過手機用戶,達到700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