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呼吁非洲國家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2017-12-21 14: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2月20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總統巴希爾20日在喀土穆強調,如果國際刑事法院無視廣大非洲國家訴求,非洲國家就應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巴希爾當天同到訪的非洲聯盟(非盟)輪值主席、盧安達總統卡加梅會晤後作出這一表態。他説,“非洲兄弟國家可以選擇從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中退出”。

  布隆迪和岡比亞等非洲國家已于2016年相繼宣布退出國際刑事法院,指責這一機構已經淪為西方大國不公正對待非洲的工具。

  國際刑事法院曾于2009年3月以戰爭罪、反人類罪為由,對巴希爾發出通緝令。這一通緝令遭到蘇丹政府強烈譴責和一些非洲國家的批評。此後,該機構相繼指控肯尼亞、利比亞領導人,並于2011年收押科特迪瓦前領導人巴博並審訊。

  國際刑事法院于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設在荷蘭海牙,負責審理國家、檢舉人和聯合國安理會委託其審理的案件。該法院有權對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反人類罪和侵略罪進行審判,但只追究個人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6名在南蘇丹失蹤的救援人員平安返回
    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諾德厚20日發表新聞公告説,6名在南蘇丹失蹤的人道主義救援人員已平安返回。
    2017-12-21 05:53:10
  • 聯合國官員對6名救援人員在南蘇丹失蹤表示嚴重關切
    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諾德厚19日發表新聞公告,對6名人道主義救援人員在南蘇丹失蹤事件表示嚴重關切,並呼吁有關各方確保救援人員盡早平安返回。
    2017-12-20 04:49:56
  •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訪問蘇丹
    15日至17日,中聯部副部長李軍率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在蘇丹出席全國大會黨思想研討會,舉行專題宣介會,會見蘇丹副總統、議長等政要並接受記者採訪,全面宣介十九大重要成果。
    2017-12-18 00:47: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4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