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大力提升智能交互能力 加速終端應用
2017-12-21 15:2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1日從工信部獲悉,我國將加大力度支援新一代語音識別框架、口語化語音識別等技術創新應用,並在智能終端開展推廣應用。到2020年實現多場景下中文語音識別平均準確率達96%。

  業內人士判斷,以語音識別為代表的智能交互能力將成為引領移動終端和産業發展的核心驅動力。

  當前,互聯網加速向更智能化,更注重體驗方向發展。智能和體驗的核心是交互能力。以手機為例,基于語音識別、圖像識別等能力提升,未來智能手機將實現更加自然的人機對話,提供精準服務。手機也將從通信工具變為消費者日常的“人工智慧助理”。

  抓住變革契機,提升産業競爭力和話語權,關鍵在于提升智能交互能力。工信部提出,支援新一代語音識別框架、口語化語音識別等技術的創新應用,在智能終端開展推廣應用。

  據了解,工信部將交互能力列為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的關鍵,支援建設高品質人工智慧訓練資源庫、標準測試數據集並推動共用,鼓勵建設提供知識圖譜、演算法訓練、産品優化等共性服務的開放性雲平臺。同時建立並完善技術標準和行業規范。

  人工智慧企業也開始布局。百度與華為21日于京宣布在互聯網服務和內容生態、平臺和技術等方面全方位合作,重點通過人工智慧實現更自然的人機交互,升級體驗。百度創始人李彥宏説,雙方將共建以華為人工智慧開放平臺和百度大腦為中心的開放生態,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的人工智慧應用和智慧服務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