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慶陽市原副市長王謙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12-05 21:3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5日電(記者 王博)記者5日從甘肅省紀委獲悉,甘肅省慶陽市原副市長王謙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日前,經甘肅省委同意,省紀委對慶陽市原副市長王謙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王謙在任環縣縣長、縣委書記和慶陽市副市長期間,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國家扶貧政策消極應對,轉移、隱匿違紀違法所得,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參與公款吃喝;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影響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規定從事營利活動;違反工作紀律,幹預、插手建設工程項目等市場經濟活動;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甘肅省紀委通報稱,王謙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價值觀念扭曲,私欲膨脹,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尤其是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造成惡劣影響。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甘肅省委、省政府批準,決定給予王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