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部嚴查網絡遊戲市場禁止內容 開展手機遊戲市場集中執法檢查
2017-11-29 21:4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 周瑋)記者29日獲悉,文化部近期加強網絡遊戲市場監管,以網絡遊戲含有禁止內容、網絡遊戲宣傳推廣含有禁止內容等違規經營活動為監管執法重點,部署開展專項查處,督辦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查辦網絡遊戲案件80余件。

  為加強網絡遊戲市場監管,文化部嚴查禁止內容類案件,以提供含有宣揚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危害社會公德等禁止內容的網絡遊戲産品為重點,督辦北京、山西、吉林、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四川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查處北京逗遊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北京三鼎夢軟件服務有限公司、網易博樂科技(舟山)有限公司、四川艾尚飛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依法給予當事人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行政處罰。其中四川艾尚飛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宣揚賭博內容的網絡遊戲産品,且違規情節嚴重,四川省文化廳依法給予其吊銷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的行政處罰。

  為規范網絡遊戲産品宣傳推廣行為,嚴查網絡遊戲宣傳推廣含有危害社會公德等禁止內容,文化部督辦北京、上海、江西、廣東、四川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查處北京星環互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硬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貪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遊禧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風際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網絡遊戲運營單位,依法給予當事人沒收違法所得、罰款等行政處罰。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加強手機遊戲市場監管,規范手機遊戲市場經營秩序,保護未成年人權益,文化部正在開展手機遊戲市場集中執法檢查,在主要手機遊戲産品中,隨機抽取50款手機遊戲産品進行“全身體檢”。對集中執法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文化部將依法依規嚴格查處,並將處罰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網絡遊戲直播侵權糾紛調查 遊戲授權問題未受重視
    在判決書中,廣州智慧財産權法院陳述:涉案電子遊戲的創作凝聚了開發者的心血,遊戲畫面作為網絡遊戲這個“綜合體”的組成部分也不例外。法院的一審判決陳述了網絡遊戲、網絡直播之間的權利關係,但對于網絡主播來説,似乎對其中的法律規定、權利關係不甚了解。
    2017-11-24 06:43:32
  • 1500萬砸進網絡遊戲 城管科長何以“玩”出牢獄之災
    為了打造遊戲中讓眾人望塵莫及的角色,丁鑫前後花費巨資,甚至不惜通過犯罪斂財,以供遊戲花銷。僅僅3年,他就在遊戲中砸進1500萬元,其中貪污、索賄近700萬元。
    2017-08-07 07:26:59
  • 透視網絡遊戲四大焦點問題
    經常玩網遊的網民馬赫認為,我國很多網絡遊戲令青少年“沉迷”,正是因為它利用了青少年尚未健全的心理。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工作委員會公布的《2016年中國遊戲産業報告》顯示,2016年很多網遊月均充值額超過1000萬元,最高月充值總額超過8億元。
    2017-07-27 07:21: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