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航協:須在訂座記錄中錄入旅客聯繫方式
2017-11-29 21:3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9日從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了解到,為進一步提高航班不正常處置效率,中國航協向會員航空公司、網絡機票平臺和航空客運銷售代理企業發布通知,要求在機票訂座記錄中要規范準確地錄入旅客資訊,特別是有效的聯繫方式,以便在航班延誤或取消時及時通知到旅客本人,以切實提升旅客乘機滿意度。

  根據通知要求,網絡機票平臺和航空客運銷售代理企業在售票時須準確錄入旅客真實有效的聯繫方式,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刪除或更改。航空公司與企業簽訂代理協議時要明確相關責任義務和違約的懲罰措施並嚴格落實。在航班發生延誤或取消時航空公司要及時通知到每一位旅客,並通告網絡機票平臺和客運銷售代理企業,確保每位購票旅客第一時間收到準確資訊。

  通知指出,各單位要切實樹立服務旅客的宗旨,進一步提升旅客乘機體驗,確保旅客合法權益得到保障。如果因在訂座記錄中未能準確錄入旅客資訊,造成航班延誤或取消時無法準確送達航班動態資訊而導致的投訴,要給予嚴肅處理,並予以通報。

  中國航協有關負責人表示,能及時了解航班動態資訊是每位旅客出行最為關注的事項,希望旅客購票時能夠提供真實有效的聯繫方式,便于航空公司能夠第一時間告知航班動態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