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民眾支援中央政府接管加區
2017-11-01 10:4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塞羅那10月31日電(記者 鄭江華 郭求達)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羅尼亞地區(加區)10月31日進入第二個工作日。不少當地民眾對中央政府的行動表示支援,抨擊分裂分子危害地區和國家。

  在一家卡車網站當編輯的38歲當地居民歐亨尼·普拉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那些獨立分子的想法是錯誤的。獨立不會讓加泰羅尼亞更富有,只會帶來經濟災難。”他認為如果形勢繼續惡化,很多企業將離開加區,對當地經濟産生嚴重影響。他表示支援中央政府對加區的接管,“如果中央的接管能讓局勢穩定,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那肯定是好的”。

  他還説:“我是土生土長的加泰羅尼亞人,但我在全西班牙、全世界都工作旅行。我覺得加泰羅尼亞的民族主義者非常狹隘,他們應該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16歲的中學生埃裏克對記者説:“我不支援分離分子,因為獨立之後會有不良的經濟後果。現在中央接管,我認為這是對的。”

  在社交媒體推特上,也有不少民眾抨擊獨立分子。被免職的前加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31日在布魯賽爾舉行記者會,並發推文説“我們作為自由的歐洲公民在布魯塞爾”。對此,一位名叫“影子人”的網友嘲諷説:“對,拿著西班牙身份證。”另一位名叫“拉納·吉塔納斯”的網友則評論説:“這是一部分獨立分子的分裂行徑,但其痛苦後果卻要全體加泰羅尼亞人民承擔。”

  在支援團結統一的主要黨派缺席情況下,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10月27日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參議院隨後召開緊急會議,通過啟動憲法第155條、授權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行動捍衛國家統一的決議,全面接管加區地方政府權力。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當晚宣布解除普伊格德蒙特職務,解散加區議會,並宣布12月21日舉行自治區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