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敬 熱浪下的無悔青春

2022年07月18日 21:46: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7月18日電(佘靈)一年中最熱的三伏天到來,長三角地區迎來今夏“超長線上”的高溫天,多地最高溫度達40攝氏度。在7月10日發布的國家級氣象觀測站點氣溫排行榜中,前九名皆來自浙江、江蘇和上海。

  對于鐵路青年而言,即便是高溫,他們也要頂著熱浪前行。千裏鐵道線上對高鐵動車進行檢修的機械師,在“桑拿車間”揮汗如雨的鐵路洗滌工,在60多攝氏度鐵軌上加強設備養修的線路工,還有與滾燙車皮“親密”接觸的調車員……

  晶瑩的汗珠挂滿泛紅的面龐,流淌的汗水浸透身上的工裝。鐵路人哪是什麼“鐵人”,他們與烈日相伴、與汗水為伍,以堅守與擔當為每一趟列車保駕、為每一名乘客護航。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