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崇明:46個“社區幫困先鋒隊”保障社區特殊人群

2022年04月22日 09:10: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4月22日電(記者朱翃 佘靈)疫情期間,公安民警身披“藍衣白甲”,活躍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在維持社會秩序的同時,全力服務轄區群眾,為大家解決急難愁事。

  4月17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發現有網友求助,經聯繫,其家住橫沙島的母親已斷藥多日,藥品在浦東一郵件處理中心,但無法送出。崇明公安分局立即組織民警前往浦東取藥,期間又接連收到三條求助資訊,取藥民警快馬加鞭,先後繞道多家醫院。下午14時40分許,取藥的警車開到長興島長橫渡口,由等在碼頭的橫沙派出所民警接力,把耽擱了近一個月的救命藥送到了橫沙島;16時許,堡鎮居民施先生從民警手中接過心臟搭橋手術的術後藥;16時30分許,建設派出所民警接過接力棒,完成最後“百米衝刺”,把朱女士的藥物及時送達;16時50分許,城橋鎮的求助者也拿到了急需的藥物。

  這樣的場景在疫情期間已經成了崇明公安分局的常態。在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崇明公安充分發揮各派出所社區民警“地區熟、人頭熟”的優勢,組建了機關及各轄區派出所“社區幫困先鋒隊”46個,圍繞孤寡獨居老人、殘障人士等缺乏生活自理能力人員開展全量排查,為這些群眾提供精準幫困服務。

  自“社區幫困先鋒隊”組建以來,崇明公安先後為群眾解決“就醫難”問題137人次,藥物緊缺問題156人次、生活物資“斷供”216人次,在關鍵時刻切實扛起公安鐵軍的特殊責任、彰顯人民公安的特殊擔當。

  在走社區、巡網絡的同時,崇明公安還把幫困服務做到了崇明交通主動脈——陳海公路沿線各鄉鎮主要入口的管控點。在10個管控點,配備了醫療箱和急救包等物資的“公安檢查服務站”醒目佇立,成為崇明公安向市民提供應急救助的“前哨站”。

  瘟疫無情人有情,人民公安為人民。在這場疫情中,崇明公安扛起紅旗、亮出警徽,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上,用責任和堅守,為這個特殊的春天帶來一絲特殊的暖意。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