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圖説】食具變“慘劇”?
2017-11-02 08:36:2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日前,國家食藥監總局出臺了最嚴最全的餐飲行業監管文件,其中“消毒”一詞出現了16次。然而記者走訪十余家大堂放置有消毒櫃的餐廳發現,有些餐廳的消毒櫃並未真正“消毒”,而是處于關閉狀態,成了盛放食具的“擺設”。

  一直以來,各方都很關注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食具消毒櫃的逐漸普及是一個很好的注腳。作為清潔食具、殺滅病菌的一道重要保險,當消毒櫃形同虛設時,保險就成了危險。若因食客使用了不衛生的食具而鬧肚子或導致更嚴重後果,就成“慘劇”了。對于監管方來説,眾多餐飲店面都有消毒櫃,這不是個小數字,不可能做到對所有食具是否消毒的及時監管,這就要求消費者擦亮眼睛,發現店家不依規消毒時要堅決舉報,維護自己及他人的合法權益,同時,餐飲經營管理者也應加強自律,給良心“消消毒”。

  趙春青/圖 嘉湖/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暮秋”青海湖 高原“藍寶石”
“暮秋”青海湖 高原“藍寶石”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