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換做是你,會不會“拾金索酬”
2017-11-01 11: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研制可重復使用航太運載器 預計2020年首飛

  新聞:廉價、便捷地往返天地,一直是航太技術發展的目標。記者日前從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一院獲悉,該院正聯合國內優勢機構共同合作研制可重復使用運載器,並計劃于2020年左右首飛。其最終目標不僅能將單位有效載荷的運輸成本降低至現有一次性運載火箭的十分之一,還能大幅縮短發射準備時間,有望像飛機一樣實現航班化的天地往返運輸。(新聞來源:科技日報)

  點評:我國正在研制的重復使用運載器兼具航太器和航空飛行器的特點,在降低航太成本方面邁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可重復使用運載器技術更是代表著世界科技前沿,可帶動先進材料、先進制造等學科的基礎理論研究和技術創新。科技引領未來,科技強則國強。

  北京頤和園明年試點取消紙質票 將實現購票網絡化

  新聞:目前,市屬公園已全部開通網上購票,遊客可提前預約購票掃碼入園。記者從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明年1月起,頤和園計劃在南如意門、北如意門和西門試點取消紙質票。此外,明年“五一”節前,團隊、旅行社購票也將全部通過網絡完成。(新聞來源:新京報)

  點評:互聯網時代就應該有互聯網思維。景區售票網絡化,不僅能夠提高生産經營效率,還可提升商業效益、改善服務,為消費者創造出更豐富的商品和服務,滿足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景區應該不斷完善技術,給用戶良好的購票體驗。

  的哥索要200元該不該?

  新聞:多日來,西安灞橋區的孟先生有點煩:坐計程車時不慎落下了裝有駕照和幾張銀行卡的包,計程車司機多方尋找到他,但在歸還物品時向他索要了200元。孟先生認為,司機主動歸還乘客遺失物值得稱讚,但要錢的行為實在不可取。當事司機老康介紹,孟先生下車後另一名男乘客在後座發現了那個包,想據為己有。“我好説歹説最後給了對方50元錢才把包拿回來。”老康説,隨後他放棄營運到丟包乘客下車的地方尋找失主。(新聞來源:華商報)

  點評:就這次事件來説,的哥在發現其他乘客撿到失物之後,向對方支付了50元錢,並放棄營運多方找尋失主,由此索要一定數量的誤工費也在情理之中。失主説句感謝是一個方面,給予有償失物招領又是另一個方面,兩者相互結合,才能産生更大的激勵效果。

  河南:未來三年每個省轄市都要建兒童醫院

  新聞:記者從河南省衛計委獲悉,為進一步加強河南省兒科服務體係建設,積極改善“全面二孩”時代産科、兒科等醫療資源緊缺的現狀。河南省要求,“十三五”期間每個省轄市應規劃1所兒童醫院或婦女兒童醫院。(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兒童健康事關家庭幸福和民族未來。緩解我國兒童醫療衛生服務資源短缺問題,不斷增加兒科醫療資源的供給是重要的措施。當然,在此基礎上,各級政府和衛生主管部門等還要繼續扶持兒科專業建設,解決兒科醫生待遇低等問題,讓兒科醫療人才“招得來、留得住、用得好”。

  冬蟲夏草被確認根本不抗癌 有藥店仍宣稱其抗癌功效

  新聞:國際知名科學雜志《細胞》子刊《化學生物學》線上近期發表了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王成樹團隊完成的研究成果,認為根據基因及産生模式,冬蟲夏草不可能含抗癌成分蟲草素和噴司他丁。近日,記者走訪北京十多家藥店發現,部分藥店工作人員仍宣稱冬蟲夏草有抗癌功效。(新聞來源:新京報)

  點評:冬蟲夏草抗癌的神話該破滅了。之前有關部門就表示過,冬蟲夏草屬中藥材,並不是藥食兩用,因此不能作為保健品原料。老百姓掙點錢不容易,千萬不要浪費在所謂的“蟲草”上面了。相關部門應盡快完善相關法規和標準,加大監管力度,規范食品市場。

  延伸閱讀:

  [及時點]現金貸豈能變為“陷阱貸”?

  [及時點]貼上“隱私面單” 上好“第一把鎖”

  [及時點]讓“破壞者”變“修復者”,是怎樣的“一石三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88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