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3.4萬余冷鏈從業人員接受線上培訓
2021-12-07 09:38:50 星期二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6日,記者從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聯合省食品安全協會舉辦進口冷鏈食品管控工作網絡直播培訓。全省3.4萬余名冷鏈從業人員線上接受培訓。

  記者了解到,此次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工作網絡直播培訓參與人員涉及首站定點冷庫、第三方冷庫、自建冷庫及相關生産經營企業管理及從業人員和各市、縣(區)局進口冷鏈食品安全監管人員,共計34000余人線上培訓。此次培訓中,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對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工作提出總體要求,以首站定點冷庫為重點,規定和加強了進口冷鏈食品各項管控措施。遼寧省食品安全協會講解了遼寧省冷藏冷凍食品安全追溯係統,幫助進口冷鏈食品相關企業熟練使用追溯係統和微信小程式,提高追溯係統的應用水準,切實保證進口冷鏈食品實現“雙向溯源”。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全省進口冷鏈食品監管人員和從業人員的疫情防控能力和實際工作水準,有效防范了疫情通過進口冷鏈食品輸入傳播蔓延的風險,為構建進口冷鏈食品從口岸進入首站到貯存分銷、生産加工、批發零售、餐飲服務的數據通、全封閉、智能化、可追溯的管控體係奠定基礎。(記者 尚志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