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達峰碳中和科普展開幕
2021-12-07 09:39:18 星期二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國承諾,大國擔當——‘30·60’碳達峰碳中和專題展覽”在省科技館開幕。

  展覽以2020年9月中國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提出“碳達峰、碳中和”莊嚴承諾為開篇,從展現碳排放引發全球氣候變化危機,到解讀“碳達峰、碳中和”承諾,再到倡導全社會綠色減排行動進行展開,設置了三個主題展區。

  展覽通過生動有趣的互動展品和圖文並茂的科普展板,揭示“碳達峰、碳中和”的科學內涵和重大意義,剖析“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內涵,解讀中國關于“碳達峰、碳中和”的決策部署和具體舉措,引導公眾增強環保意識,踐行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實現。

  開幕式舉行了“雙碳目標的政策分析及碳中和路徑展望”專題講座。(記者 王笑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