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雨雪冰凍災害論壇在沈召開
2021-11-13 11:29:25 星期六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2日,由中國氣象學會、省科協和東北區域氣象中心主辦的第十五屆雨雪冰凍災害論壇在瀋陽召開,來自國內的200多名氣象科技工作者線上線下參會,就加強氣象科技創新助力冰雪經濟振興進行了深入交流。

  論壇上,氣象專家就剛剛結束的“11·7”特大暴風雪進行復盤分析,傳達了在氣候變化、冰雪經濟、産業發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對如何讓冰天雪地變為“金山銀山”,在助力冰雪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各路專家提出了一些建設性意見。

  2021年,我國頻發寒潮、沙塵、龍卷、暴雨等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給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造成重大損失。全球氣候變化前所未有,極端天氣氣候事件會更加頻繁,災害防禦對氣象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與會專家一致認為,加快科技創新,全力做到監測精密、預報精準、服務精細,增強公共氣象服務能力,為築牢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夯實基礎。(記者 胡海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