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貨物港口安全生産兩項地方標準發布實施
2021-11-13 11:29:21 星期六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由省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安全科學研究院編制的《危險貨物港口企業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編制細則》和《危險貨物港口建設項目安全預評價細則》兩項地方標準,通過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省交通運輸廳組織的專家審查,已發布實施。

  隨著經濟發展,我省港口裝卸危險貨物達到300多個品種,涉及易燃、易爆、劇毒、腐蝕性等多種重點監管危險化學品,發生火災、爆炸及泄漏風險極高。《危險貨物港口企業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編制細則》的實施,有利于對安全生産事故及時作出響應和應急處置,合理配置應對事故的相關資源;有利于避免事故擴大或升級,最大限度減少安全生産事故造成的損失。《危險貨物港口建設項目安全預評價細則》的實施,將有效提高港口工程安全設計品質和投産後的安全可靠程度,防止和減少安全生産事故。(記者 趙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