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要求發揮保險作用做好農業救災
2021-11-13 11:29:15 星期六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省要求發揮保險作用做好農業救災

及時查勘理賠穩定農民收入

  日前,我省部署農業救災工作,明確各保險機構要及時做好查勘理賠,保障投保農戶合法權益,切實減輕農戶因災損失,幫助農戶盡快恢復生産秩序。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充分發揮保險在防災減災中的重要作用,可幫助農戶盡快恢復生産秩序,有助于穩定農民收入、穩定農業生産特別是“菜籃子”産品供應。我省明確,各保險機構要做好保險查勘、定損、理賠工作,有關負責同志要立即帶隊深入受災較重地區,組織基層分支機構盡快出險、查勘災情,組織精幹力量下沉一線,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工作。各地要確保報案渠道暢通,提升農業保險現場查勘的及時性、準確性,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及時、足額將理賠資金賠付到位。

  我省強調,各地要結合實際,強化事前防范,消除風險隱患,用好防災防損資金。鼓勵各地加強農業生産救災資金與農業保險防災防損等資金的協同運用,統籌開展防災救災工作,提升資金使用效益。同時,各地要圍繞具有一定發展規模或具備地理標誌、氣候標誌和品牌效應的特色農産品作為保險標的,積極開展地方特色農産品保險,做好險種創新和設計,擴大保險覆蓋面。(記者 李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