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壓實各方責任 千方百計做到不拉閘不限電
2021-10-27 09:37:13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李樂成在能源電力保供專題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定信心決心 壓實各方責任 千方百計做到不拉閘不限電

  10月26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樂成到瀋陽市部分企業就能源電力保供工作進行調研,並主持召開專題調度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通盤考慮、周密安排,優化調度、統籌供應,全力打好打贏能源和電力保供主動仗攻堅戰,為四季度漂亮收官提供堅實能源保障。

  李樂成首先來到國家能源局東北監管局,與辦事窗口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認真聽取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遼寧振興發展,能源安全是前提。要切實履行職責、依法行政,加強電力安全監管,維護電力市場秩序,優化電力資源配置,堅決保障電力係統安全穩定運作和電力正常供應。走進國家電網遼寧省電力有限公司調控中心、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東北分部調度中心,結合大螢幕實時展示,李樂成仔細了解全省電網調度運作等情況。他叮囑企業要扛起責任、精準施策、主動作為,從最壞處準備,向最好處努力,以確定性戰勝“不確定”,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人民群眾生活生産。

  隨後,李樂成主持召開能源電力保供專題調度會議,研究分析全省電力供應情況,協調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安排部署下步重點任務。他強調,做好能源和電力保供及安全工作,不僅是經濟問題、民生問題,更是社會問題、政治問題,是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發展責任、民生責任,必須高度重視,全力以赴。要堅定信心和決心。遼寧的工作基礎扎實,關鍵是要增強底氣、沉著應戰,進一步加大主觀努力和執行力,下足笨功夫,錘鍊硬本事,讓信心和決心在每個部門、每個工作環節都得到體現。要提高工作標準,爭取工作主動。善于從講政治、促發展、惠民生的角度審視能源和電力保供,千方百計做到“不拉閘不限電”。面對當前困難,要在戰略上藐視、在戰術上重視,著力保公共服務和重點用戶用電,堅決守住民生用電底線、安全生産紅線。要提高精細化調控管理水準。以摸清底數為前提,以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為方法論,以挂圖作戰為路徑,形成閉環管理。在源頭上,聚焦煤源、電源,壓實電廠電力保供主體責任,重點解決“出工不出力”問題,千方百計確保電廠機組應開盡開、出工出力,電力應發盡發、穩發滿發。在運力上,及時跟進省外煤源供需雙方合同簽訂進展,制定新增運力需求方案,確保保供保暖用煤按需送達;全力推進地方供熱企業煤炭儲備工作,加強自保互濟,確保自給煤源穩定。要壓實各方責任。加強對各地電力保供、有序用電完成情況目標考核,督促市縣政府履行好煤電保供和冬季取暖主體責任,務必保證按時開栓,堅決避免斷供情況發生;壓實企業直接責任,狠抓煤炭到廠率,對相關企業加強督辦提醒,確保供暖不出問題,讓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省領導陳向群、姜有為、王明玉分別參加調研和會議。(記者 史冬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799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