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人收秋糧 民警服務暖人心
2021-10-27 08:56:55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10月26日電(記者 楊青)金秋十月,正值秋收農忙。近日,遼寧省盤錦市公安局雙臺子分局陸家派出所民警在轄區朝鮮族屯走訪時,了解到秋收是該屯空巢留守老人車大娘的老大難問題,雙臺子分局陸家派出所所長王峰了解情況後,立即組織民警幫助車大娘秋收打糧。

  車大娘今年76歲了,體弱多病,老伴故去多年,子女還都遠在韓國務工,致使收割3畝多的玉米成了車大娘的難題。雙臺子分局陸家派出所號召全體民警來到車大娘家的玉米地,幫助老人收獲金秋的希望。

  雙臺子分局陸家派出所的全體民警在車大娘家的玉米地幹得熱火朝天,他們有的掰玉米、有的割玉米秸稈、有的背、有的扛,有的往回運,那一身身藏藍色警服在金色田野裏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他們不顧臉上的汗水和身上的泥土,用了整整一天時間終于把一千多公斤的玉米全部運回了車大娘家。王峰所長對車大娘説:“大娘,你的孩子不在家,有事隨時給我打電話。”

  雙臺子分局陸家派出所開展為群眾服務活動以來,認真研究、謀劃為民服務的新舉措、新思路,了解社情民意、傾聽群眾呼聲,以真誠的熱心和實際行動,為轄區百姓排憂解難,切實增進了警民關係,贏得了群眾的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7997636